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三塘乡技能培训助贫困户脱贫

精准扶贫 2019-11-25 19:4610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泸西县三塘乡政府联合雨露学校,分别对8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技能培训,共170余名学员参训。

  培训的主要内容是肉牛养殖、生猪养殖及蔬菜种植技术。老师们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对肉牛养殖市场前景和在养殖过程中肉牛可能出现的流感、口蹄疫、支原体肺炎、咳喘等疫病防治;当前生猪养殖的社会效益、常见生猪疾病防治;蔬菜种植过程中选种、播种、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技术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的讲解。

  毕块村村民吴建林说:“国家的政策真好,党委、政府组织我们参加免费培训,我们不但学到了种植、养殖技术,也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据悉,这次培训对提升贫困对象种植、养殖技能,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赵江洪周志洪)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