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峡县寨根乡初中:“智志”双扶关心关爱贫困

精准扶贫 2019-11-25 19:47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汪宁 通讯员 方小文 周子重)西峡县寨根乡初级中学现在有贫困建档立卡学生21人,有一部分是留守儿童、单亲家庭,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根据每个孩子的特殊情况,学校建立了“一户一卡、一生一策、一教一帮”的教育扶贫资助机制,从学生学习、心理和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行的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

  为了让班级的每一名贫困学生在学习上,不让每一名贫困学生在学习上掉队。寨根乡初级中学完善贫困学生帮扶制度,全方位关爱生活上有困难、学习基础薄弱的贫困学生,努让每个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初中老师对部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辅导、谈心(央广网发 通讯员 周子重 供图)

  工作之余教师利用节假日到贫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每到一户贫困家庭,教师们详细了解孩子在家的表现及家庭情况,做好记录,通过拉家长的方式相互了交流教育孩子的措施,听取家长的建议,向家长宣讲“两免一补”等教育扶贫政策。鼓励他们要自信、自立、自强,再穷也不能耽误孩子的教育,并为他们出谋划策,竭尽全力给与帮助。

  西峡县寨根乡初级中学现在有贫困建档立卡学生21人,有一部分是留守儿童、单亲家庭,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根据每个孩子的特殊情况,学校建立了“一户一卡、一生一策、一教一帮”的教育扶贫资助机制,从学生学习、心理和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行的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