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好未来万怡挺:用爱和科技推动智能化教育扶贫

精准扶贫 2019-11-25 20:22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蓝鲸教育11月24日讯,近日,“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以“致奋斗:跨越责任新周期”为主题,旨在为新时代新周期的责任践行建言献策。在揭晓的榜单中,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现代汽车、恒大集团、格力电器、蒙牛、好未来等企业荣获“2019年度责任企业”。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在会上致辞,他呼吁广大企业在新形势下发挥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和担当精神跨越责任新周期。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论坛,并为年度责任企业颁奖。

  作为企业代表,好未来集团执行总裁万怡挺受邀参加论坛。他在论坛上表示,好未来一直深耕教育行业,始终坚持“做好教育就是最大的公益”。好未来目前有7000多名党员,其中1600多名党员担任各级领导职务。在好未来,党建工作和公益紧密结合,党员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发挥了先锋带头作用。好未来在公益实践中经历了1.0阶段的出资金,2.0阶段的出教师,到3.0阶段的出技术,下一阶段,好未来将继续用爱和科技推动智能化教育扶贫。

  他在论坛现场分享了新疆吉木乃双师直播的案例,引起多方关注。好未来为吉木乃县10所学校铺设了53间双师课堂。好未来老师通过线上直播为当地学生授课,当地老师在现场做辅导老师的双师模式,以及通过线上直播为当地做种子教师培训,到最后让当地种子教师在当地直播间为孩子们授课,完成了从“输血”到“造血”的闭环,带动了当地师生的共同进步。目前,该县受益教师已超过千人,受益学生近7000人。

  截至目前,好未来拥有6000多名研发人员,每年科研投入十几亿元,并成为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唯一承建单位。万怡挺认为,“实践证明,AI等技术可以在教育扶贫供给侧发力,让教育公益更有效率,更有温度”。

  在千里之外的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近8万名彝族孩子正在通过“AI老普通话教学系统”学习普通话。这一系统是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2018年研发出来的,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用彝汉双语教孩子普通话,短短一年,孩子们进步神速。当彝族孩子学习普通话的视频在现场播放时,与会者深受触动——教育公益正在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在万怡挺看来,只要真正将心注入,秉持工匠精神,用爱和科技推动教育扶贫,就能实现教育公益的解决方案“用得上、用得好、用得久、用得准”。“用得上”就是提高触达率,让山沟里的孩子和康复期间的大病儿童也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用得好”,是指在线教育和AI老师等形式能够承载丰富的音视频、动画、图片和语音交互,大幅提升课堂的趣味性和互动性。“用得久”是指智能公益解决方案的运营成本低且效率高,当地师生会主动选择长期使用。“用得准”则是指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助当地老师更懂学生,生成个性化的精准提升方案,提升教育扶贫的效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