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乘扶贫政策快车养鸭成就脱贫路

精准扶贫 2019-11-26 21:04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孔湾镇江坡村,一提到郑士成,村里的老百姓务必竖起拇指称赞扶贫政策惠民利民。今年57岁的郑士成,家住江坡村五组,上有年迈多病的父母,下有4个孩子。在2014年以前,郑士成和妻子成年累月起早摸黑在家里的七八亩田里干活,一年到头,全家收入仅仅一万多元。

  2008年,郑士成的父亲被诊断患了肺气肿,母亲体弱多病无劳动能力,让这个本来就一贫如洗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2013年郑士成的2个孩子同时考上大学,本应是全家都开心的日子,但是对于郑士成来说,孩子上学所需的学费和生活费更是让他不堪重负。

  2014年,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持续推进,孔湾镇驻村工作队实地走访了解了郑士成的情况后,对郑士成一家建立了详细的档案资料,并开展了结对帮扶。结合他家实际情况,镇上和村里帮助郑士成免费参加了养殖技术培训,并带着他四处参观学习其他养鸭大户的养殖经验。经过详细的学习和指导后,郑士成购买鸭苗3000只左右,以一年一亩500元的租金租用土地3亩,和自家土地一共6亩,建设400平方米厂房,开始了养鸭致富之路。然而在当年因为市场价格低迷造成亏损,这极大挫败了郑士成的信心和积极性,这时帮扶干部积极开导鼓励郑士成,帮助他分析总结经验,开流节源,最终郑士成打起精神坚持了下来,如今养殖已经形成规模,有了稳定可观的收入,年收入可到10多万元,2016年郑士成也正式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走上幸福小康之路。

  去年了解到国家扶贫资金贷款优惠政策后,在村干部建议下,他在农村信用社贷款10万元,继续扩大规模,如今看着鸭圈里成群的鸭子,郑士成充满了动力,每天在鸭圈里忙碌的不亦乐乎,日子也越过越红火,越来越有盼头。他说道,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村干部的关心帮助,自己充满感激之情,也希望能带动更多人一起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如今,郑士成脸上也不再挂着愁云满面,逢人笑呵呵地直夸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才让他的家庭面貌焕然一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