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华商陆海以“3D建筑打印”

精准扶贫 2019-11-26 21:09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在北京市通州区“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中,一批“三格式化粪池”成为了社会各界及媒体关注的焦点……那么,这些看似以普通的“化粪池”,又有何不同呢?

  “它们都是通过‘3D建筑打印’技术生产出来的……”这批“3D化粪池”的生产厂家——北京华商陆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商陆海)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使用了“3D建筑打印”技术,以“工厂化定制,现场安装”的化粪池,不仅能最大化的减少现场施工对环境的污染;与此同时,“无人智能化施工”还保证了所有产品建筑质量的“同高标性”……而在成本方面,“3D化粪池”因降低了人工、材料等方面的投入,因此,比“传统化粪池”还要更具“性价比”!

  据了解,自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美丽乡村应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来,“美丽乡村”建设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展开……在此宏观背景下,作为全球首家实现3D建筑打印“商用化”企业——华商陆海,积极组织技术团队展开课题研究与实践,推出了一批符合“美丽乡村”建设需求的3D打印建筑体,而此次为北京市通州区“美丽乡村”建设所打印的“3D化粪池”就是其中的代表。

  “‘厕所革命’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环节,而‘化粪池’又是农村‘厕所革命’的关键所在!” 华商陆海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有很多乡村的“化粪池”是使用有毒的塑料材料,对于环境的污染不言而喻;此外,在建造“化粪池”的过程中,因“人为原因”而造成的质量问题也多不胜举;还有一点,就是在现场建造“化粪池”所产生的建筑废料,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而使用“3D建筑打印”技术所生产的“3D化粪池”,因是“工厂化定制”,所以不会对现场造成任何废料污染;与此同时,由于使用了同样的打印数据,所以不仅能够保证所有“化粪池”的规格标准和质量,并且在建造速度方面,也比传统的人工建造要高出5倍以上。

  在满足美丽乡村“厕所革命”建设需求的同时,华商陆海还基于“美丽乡村”的人居生态环境振兴,推出了多款可满足乡村居住、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的3D建筑产品。

  其中,融合了“3D建筑打印”和“装配式建筑”两大技术内容的“3D装配式建筑”, 凭借着建造周期更短、建筑结构更稳定、持续成本投入更低、房屋可自动升级等诸多优势, 而有望成为未来我国新农村“宅基地改建”的标杆产品!

  此外,通过“3D建筑打印”技术所生产的各类“宜居景观”,将为我国“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更为丰富多样、且具有超高艺术价值的公共休闲空间。

  在致力改善乡村居住环境的同时,华商陆海还将视线延伸至“乡村旅游”经济产业发展层面。目前,华商陆海已经针对乡村民宿及特色小镇研发并生产了一系列装配式民宿别墅,装配式艺术别墅等项目。

  在华商陆海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了各类不同艺术风格的“3D装配式建筑”正在如火如荼的打印生产。一位现场的操作工人告诉记者,从2019年初开始,所有的“3D建筑打印”设备就没有停下来过,各类订单还在不断的纷至沓来……

  对此,华商陆海相关负责人也坦言,随着我国“美丽乡村”建设的快速推进,“供不应求”已经成为了华商陆海当前最大的运营“痛点”!接下来,华商陆海会与各省市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进行广泛接洽,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D建筑打印”技术推广到地方,并以“技术入股”的形式,实现产业的共赢发展。

  因此,华商陆海欢迎各级政府部门及愿投身“3D建筑打印”的企业单位,前来“华商陆海”进行考察、交流,共同挖掘“3D建筑打印”的这片产业蓝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