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威宁自治县: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精准扶贫 2019-11-26 21:18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工作列为第一民生工程,全力推进就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不断提升培训针对性,提高农村

  该县全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开展“进企业、送培训、送技能”活动,着力解决农村劳动力缺技能、就业不稳定问题,不断提高农村劳动力岗位适应能力和职业转换能力。

  围绕产业结构调整,以重点群体技能提升为工作目标,大力开展“三间一代训”培训,即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实施“田间”培训一批,围绕工业产业发展实施“车间”培训一批,围绕提升重点群体素质实施“课间”培训一批,围绕提升劳动力培训后就业率实施“以工代训”培训一批。

  2019年以来,通过开展“三间一代训”培训完成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17825人。其中,农业产业技能培训14100人,易地扶贫搬迁培训3700人,企业职工培训等其他培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培训后,实现就业的有15005人,培训后就业率达84.2%。

  该县结合实际情况和帮扶措施,抓住气候环境优势按照产业特点和发展布局,加快发展现代山地高效农业步伐,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公司+村委会+贫困户”、“政府+企业+村支两委+贫困户”、“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等多种合作模式,扶持壮大农业产业,切实带动贫困户通过增加收入脱贫。2019年以来,通过发展蔬菜产业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2万余人次。

  以劳务输出转移就业,抓住东西部对口帮扶为契机,充分发挥劳动力资源丰富和广东等沿海发达地区就业市场广阔的互补优势,创新劳务输出方式,组织有外出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县外输出转移就业,已向对口帮扶省份转移劳动力就业828人,其中贫困劳动310人。

  以扶贫车间吸纳就业,采取“企业+车间+劳动力”的模式在建立就业扶贫车间,鼓励搬迁劳动力到就业扶贫车间生产,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目前,通过就业扶贫车间累计吸纳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1732人。

  以公益专岗安置就业,积极开发护路、护林、护河、护洁、养老护理等“十大员”就业扶贫公益专岗,安置无法离乡、无力脱贫、无业可扶、但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三无两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目前,全县招募“十大员”岗位人员上岗7633人,其中2018年开发的岗位招募5771人,2019年开发的岗位招募1862人。

  以劳务协作推动就业,鼓励安置点就业扶贫劳务公司等经营主体组建劳务协作工程队,承揽建筑工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或劳务,组织贫困劳动力就业。

  该县结合易地扶贫搬迁“212”后续扶持工作机制,采取“一中心多窗口”的模式,在五里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设立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并根据安置区数量在6个安置区分别设立就业创业服务窗口,由人社部门联合经开区组织部、县就业扶贫劳务公司等部门派专人进驻中心和窗口全面服务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并实行包保跟踪服务管理。

  在乡镇安置点建立就业创业服务窗口,由安置点所在乡镇明确专人驻中心开展工作。对未就业劳动力,由包保责任人和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根据“五个一批”就业渠道,及时开展帮扶实现就业。

  结合该县“三个易地扶贫”,即易地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易地就业扶贫试点工作,对组织到易地蔬菜产业扶贫基地和食用菌产业就业的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体,采取“以工代训”的培训方式开展产业技能培训。

  目前,全县已开展以工代训培训1500人。据统计,已搬迁有劳动能力人数9031户24916人,实现就业9031户10912人,全面消除易地扶贫搬迁“零就业”家庭。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外资狂“粉”A股!尾市3分钟暴买350亿 单日净买入创历史 五年净买9150亿!

  40000亿!马云“杀回香港”!一出手就打败腾讯 成为港股之王!九大看点全解读

  太疯狂!扫货530亿砸盘300亿!A股最后1分钟发生了什么?茅台招行跳水

  外资狂“粉”A股!尾市3分钟暴买350亿 单日净买入创历史 五年净买9150亿!

  太疯狂!扫货530亿砸盘300亿!A股最后1分钟发生了什么?茅台招行跳水

  什么信号!近400只股票破净,数量逼近历史极值,真是底部临近?这些破净公司业绩持续在增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