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开展健康扶贫工作这所学校获好评

精准扶贫 2019-11-26 21:26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三湘都市报11月26日讯(通讯员 凌宏伟 曹建平 黄红焰 记者 杨斯涵 黄京)近日,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9年年会在重庆召开。期间,“全国职业院校精准扶贫协作联盟”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了职业教育精准扶贫论坛和职业教育扶贫成果展。在成果展上,共展出了联盟101家成员单位的135块展板、3家成员单位的实物成果76件套,这些展板和实物成果,高度概括了联盟服务脱贫攻坚的模式与做法,生动诠释了联盟院校服务脱贫攻坚的担当与贡献。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出席了交流活动并参观了成果展。

  该校医药技术学院副院长曹建平副教授受学校委托,携健康扶贫成果参加了论坛和成果展。在成果展上,曹建平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学校健康扶贫服务团在校长左家哺率领下,历时18个月深入湖南省4个州市11个深度贫困县12个乡镇14个村(社区),开展送医送药、义诊义检等系列活动,在全国第一个完成了深度贫困县健康质量报告的健康扶贫主要成果,受到了谢俐及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认可和赞同,谢俐同曹建平亲切交谈,鼓励学校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再接再厉,健康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并同曹建平合影留念。

  《中国教育报》(2019.11.23)头版头条《脱贫攻坚决胜时,职业教育再发力》

  据悉,在《中国教育报》头版头条题为《脱贫攻坚决胜时,职业教育再发力》的文章中,用较长篇幅评价了该校的健康扶贫之举,称: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湖南省11个深度贫困县,针对重点贫困人群、重点疾病、主要健康问题和健康危险因素等内容,进行义诊义检、送医送药,并形成“深度贫困县健康扶贫质量报告”,为破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提出建议。

  在交流会上,谢俐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职业院校参与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与成就,并为职业院校助力脱贫攻坚再发力指明了方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