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集里街道道吾村山泉水直接通到五保户家

精准扶贫 2019-11-26 21:3114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搭帮党员们的关心和帮助,现在山泉水直接通到了家,我再也不担心没水喝了。”11月22日中午,集里街道道吾村干山组,91岁的五保老人李飞荣和84岁的五保老人蒋庆仁拧开水龙头,清澈的山泉水哗哗流入他们家中的水缸,两名老人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李飞荣家中的用水主要靠屋后的一口老井。近几个月来,由于降雨偏少,老井干涸,老人家里出现了饮水困难,影响了生活。“9月份,井里面就再也打不上来水了,家里的饮水都是靠我侄女挑着送过来。”李飞荣说。同时,李飞荣的邻居、同样是五保户的蒋庆仁因家中水管管道老化、年久失修,近段时间也出现用水困难。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道吾村党总支积极开展“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走访活动。走访过程中,道吾村党总支第二支部党员徐成初得知李飞荣、蒋庆仁饮水困难后,立即将情况反映给所在党支部。党支部商议后决定筹钱为两位老人购买水管、水龙头等材料。同时,徐成初、陈玉章两名党员义务投工投劳,在山上找到可用水源后,埋设引水管200余米,把干净清甜的山泉水接到了李飞荣、蒋庆仁家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