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五保老人过世心系集体留145万元遗产修塘抗旱

精准扶贫 2019-11-26 21:4312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桐城市文昌街道官桥村杨冲组特困供养户胡年云一生省吃俭用。2018 年8月去世前,他下留线 万元遗产除去安葬费用,剩下的给大家做点好事。今年遭遇大旱,杨冲组大石塘早就见了底。当地将胡年云留下的钱修塘垦地。为弘扬胡年云的大爱,大石塘被命名为“年云塘”。

  儿时与胡年云一起放过牛的村民段文敏回忆,胡年云孤儿出身,吃百家饭长大。“他很聪明,十七八岁时还担任过生产队经济保管员,账记得清楚明白。那时谁家要帮工,都喊胡年云。大集体时晒稻子,他总要等看稻的人吃过晚饭回来后,他才回家。”

  胡年云1945 年9 月生,2018 年8 月去世。他一生未娶,是五保户。胡年云生前曾住的三间瓦房因年久失修,漏雨。2016 年,村里为他申请了危房改造资金,盖了两间新房。

  胡年云去世第二天,村民段文敏、杨在山召集村民们开会,商量胡年云的后事。不过,胡年云留下遗愿:后事从简,14.5 万元除去安葬费用,剩下的留给集体办事。

  生病前几天,胡年云预感到自己身体不好,特意到存款的桐城农商银行文昌支行,告知营业人员:“我死后,我的存单只能由章小中(时任村党总支书记)支取,不要密码。”胡年云去世后,14.5 万元转到了官桥村账户里单独列支。

  今年遭遇大旱,杨冲组大石塘早就见了底。段文敏想起胡年云去世前说的话:“我死后,安葬我之后剩下的钱,你做主给大家做点好事。”要不将胡年云留下的钱兴修当家塘吧,这样大家也都记得胡年云的好,也算实现他的遗愿。段文敏和杨在山专程赶到村部,反映了村民们的意见,得到村里支持。

  村两委利用兴修大石塘取出的淤泥,复垦了1 公里外的老窑厂40 亩地,一举两得。对于这40 亩土地,村里准备引进大户搞种植,不仅为村里增加收入,也做大了官桥村种养业规模。

  为弘扬胡年云勤俭节约、大爱无疆的精神,文昌街道党工委和官桥村两委一致表示,为胡年云建亭立碑,大石塘也被命名为“年云塘”。

  段文敏告诉记者,等年底在外打工的乡亲们回来,他要组织开村民大会,把胡年云的事迹告诉大家。“胡年云一生省吃俭用,去世前留话把钱捐给集体。现在塘修好了,田里有水,地不得荒。我们要记住胡年云,这样的好人好事值得我们代代相传。”

  从实行失能五保老人集中供养入手,全面推行乡镇敬老院移交乡镇卫生院统一管理、统筹资金资源、促进系统集成,走出了一条“医护养”融合发展新道路,初步实现了五保老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兜底有保障”的目标。

  次日上午,三口镇政府、仙源派出所、巷联村和阳光救援队组织50余人开展搜救,并在微信发寻人启事

  4月4日晚8:03,岳西县来榜镇斑竹村的史存善老人在岳西县中医院走完人生最后一程。令人感动的是,他选择将自己的遗体无偿捐献,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据岳西网消息,4月4日晚8点03分,岳西县来榜镇斑竹村史存善老人在岳西县中医院走完人生

  阜阳市颍东区老庙镇马圩村70岁的赵国侠,身患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等,很难直起腰来。为了补贴家用,她跪着种植黄瓜、豆角、萝卜,托人带到集市上卖。可就是这样,数十年来却一直照顾着非亲非故的五保老人孙家平...

  #70年巨变 皖美公路# 让公路寿命延长3倍 滁州“长寿命公路”技术推广全国

  #70年巨变 皖美公路# 让公路寿命延长3倍 滁州“长寿命公路”技术推广全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