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1830名草原贫困户获帮助羊肉产品卖了517万元

精准扶贫 2019-11-26 21:46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京报讯(记者 田杰雄)“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敕勒歌》中的描写让草原以壮阔雄伟和牛羊肥美的印象深入人心,但在美景的背后,直至如今,不少牧民仍身处贫困。今年,“山货上头条”项目走进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帮助当地共售出羊肉产品517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30名。

  位于我国正北方的锡林郭勒盟,是距离京津最近的草原牧区,这里又是以蒙古族为主体、多民族聚居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坐拥包括羊肉、乳制品在内的许多特色农畜产品。天然的养殖环境让当地羊肉口感更加自然,这也让羊肉成为了不少牧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但受制于销售渠道和传播途径和方式,锡林郭勒盟特色农畜产品的知名度有待提升。“山货上头条”作为扶贫项目,以图文、短视频等方式,展示羊肉产品特点、草原生态环境等,并带动平台用户共同传播推广,从而提升锡林郭勒羊肉产品的品牌认知度。

  乌音嘎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内蒙古姑娘,也是三农头条号的创作者。95后的她在大学毕业后留在了家乡,通过短视频让更多人认识到草原上的生活和美景。得知项目要帮着推广家乡羊肉,她接连拍了好几条视频,帮助家乡贫困地区售卖农产品。

  项目吸引了不少企业与当地签约采购订单,从而拓宽羊肉产品的销售渠道。截至11月初,相关内容传播量超过2亿次,在该项目推动下,国内知名企业还与当地企业成功签订716.8万元的采购订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