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南镇平县卢医镇小小双孢菇撑起脱贫“致富伞

精准扶贫 2019-11-26 21:48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快点快点,晚了就没了!”近日,位于镇平县卢医镇郭岗村的双孢菇种植基地内,男女老少争前恐后的从菇棚中搬出一篮一篮的双孢菇,加班加点分拣装车。当前正是双孢菇采摘时节,村民们起早贪黑,到了傍晚才踏着夕阳回家。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该村将双孢菇种植作为支柱产业,依托于镇平县克州农业种植农民合作社,为帮助该村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于2017年投资1500万元兴建双孢菇扶贫产业基地。现有500m2菇棚30座,每座菇棚年产鲜菇13000斤左右。产品畅销河南、山东、山西、浙江等地,产品供不应求。

  该村采取“合作社+金融+贫困户”的模式,既有效解决贫困户就业脱贫问题,又实现了废物利用。营养基下架后可作为有机肥循环利用,后期可用于生产有机化肥。近年来,通过入股分红为83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分红1500元,每年创造近100个就业岗位,务工人员月工资达1500元以上。真正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脱贫致富。

  镇平网讯 “快点快点,晚了就没了!”近日,位于镇平县卢医镇郭岗村的双孢菇种植基地内,男女老少争前恐后的从菇棚中搬出一篮一篮的双孢菇,加班加点分拣装车。当前正是双孢菇采摘时节,村民们起早贪黑,到了傍晚才踏着夕阳回家。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该村将双孢菇种植作为支柱产业,依托于镇平县克州农业种植农民合作社,为帮助该村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于2017年投资1500万元兴建双孢菇扶贫产业基地。现有500m2菇棚30座,每座菇棚年产鲜菇13000斤左右。产品畅销河南、山东、山西、浙江等地,产品供不应求。该村采取“合作社+金融+贫困户”的模式,既有效解决贫困户就业脱贫问题,又实现了废物利用。营养基下架后可作为有机肥循环利用,后期可用于生产有机化肥。近年来,通过入股分红为83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分红1500元,每年创造近100个就业岗位,务工人员月工资达1500元以上。真正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脱贫致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