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阳光保险响应扶贫号召积极回馈社会

精准扶贫 2019-11-26 21:49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成立以来,阳光保险一直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号召,践行社会责任与扶贫公益的脚步从未停息,通过开展一系列扶贫公益项目,积极回馈社会,感恩社会。

  在云南的咽喉之地,滇东北高原上的会泽县。会泽县是有名的贫困县,当地的经济收入主要来源于人们外出务工,只留下老人和孩子守着村庄,一年下来只有过年时才能一家团聚个十几天。贫瘠的红土地貌决定了这里环境承载能力很低,群山环绕的地理形态更使其难以有适合传统种植的大片土地。

  经济的匮乏决定了教育的落后。据了解,当地教育资源缺乏,师资力量薄弱。如拖车小学,始建于1936年,现已有80余年历史。学校有269名学生,有建档贫困学生157名,然而却只有教师11名。条件的匮乏,阻止不了孩子们那一张张好学的面庞,追梦的道路虽然可能充满坎坷,但是总能走到充满阳光的地方。

  据了解,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多次召集专题会议,并强调阳光保险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扶贫当做三年内的重点工作去执行。

  2018年,阳光保险的“双生计划”之“万名贫困学生帮扶计划”在这里全面落地。

  根据“双生计划”的规划:“万名贫困学生帮扶计划”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一对一”捐助小学生、“包班”捐助高中生等形式,定向帮扶万名“三区三州”及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的学生,帮助他们获得公平教育的机会,为贫困学生搭建起成长的舞台。

  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这些孩子实现大学梦想,“万名贫困学生帮扶计划”中针对高中生的“包班”捐助,将连续捐助受助人三年,从高一进校开始到高三直至参加完高考。“万名贫困学生帮扶计划”在阳光保险内部掀起了一股人人参与的公益热。目前,已通过一对一、包班等形式,资助超过10,000名贫困地区学生,覆盖国家三区三州及国家级贫困地区的34个县、60所学校。

  在未来,阳光保险仍将继续探索扶贫公益模式,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政策,感恩社会、回馈社会,让更多人感受阳光温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