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返乡创业年入百万成“凤爪王”

精准扶贫 2019-11-26 21:57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个小小的鸡爪子,在经过煮熟、去骨、装袋保鲜、注入油料包拌制,一份风味独具的麻辣凤爪就呈现在你的眼前,让人味蕾顿开。这是11月24日,笔者在泸州市江阳区蓝田街道石岭村的泸州看牛匠食品有限公司看到的场景。公司负责人、返乡创业农民工巫恩平高兴的地告诉笔者说:“由于我的凤爪实行‘零添加’,保持原风味,加之调料独有,现在每年销往全国的鲜食凤爪产量都在500吨以上,从中获利也有百万元。”

  今年46岁的巫恩平中学毕业后就外出打工,一开始就在城里的大型熟食加工企业从事生产销售。2017年6月,他看到走俏超市和大型餐厅的鲜食凤爪,巫恩平毅然辞职返回家乡的蓝田街道石岭村,携手另两个伙伴投入50多万元,并在江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严格指导下,建成了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成立了泸州看牛匠食品有限公司、为产品注册“看牛匠”商标,吸纳了当地10多名妇女就业。

  走进巫恩平的食品厂,四口大锅里正在煮鸡爪,热气腾腾;在熟鸡爪的去骨车间,50多个妇女正埋头用小刀剔骨,不时将堆在桌上的鸡骨头扔进专用垃圾桶,个个忙得不可开交。巫恩平告诉笔者,自2017年10月开始投入生产后,为了让自己企业加工的凤爪在最短时间内打开市场,他首先就在品质和调料上下足功夫。品质采用零添加,不增任何添加剂和防腐剂;而在拌食的调味品上,除了不添任何香精外,巫恩平更是反反复复试验了上百次,并先后请来了泸州市餐饮协会的调味专家品评,最终形成了目前风味独具的麻辣凤爪。

  为了让自己开袋即食的麻辣凤爪在最短时间里打开市场,巫恩平一开始就采取“线下+线上”销售模式;线下,巫恩平联系泸州和周边市县区的超市和餐厅及大型鲜食批发商;线上,巫恩平在淘宝网上建立自己的直销店。由于加工的凤爪质量好,风味佳,销售量一路飙升。

  如今,历经两年诚信经营,巫恩平的凤爪生产加工和销售已经步入正轨,全国有200多个大中城市都有他的客户,平均每个月的销售量订单都在40吨以上,而工人也由两年前的10余人增加到了70余人。由于销量大增,工人们的平均工资也由开始时的2000元左右增加到3500元以上。今年10月,巫恩平还给工人普涨工资,平均增加了500元以上。而巫恩平,靠着年销500多吨的鲜食凤爪,虽然每吨只有2000余元的净利,但一年下来,巫恩平也有上百万元的利润,巫恩平也当仁不让成为了泸州市响当当的“凤爪王”!

  “村里还有相当一部分人现在还都不富裕,目前,我进一步加大网络销售力度,今年10月又扩大了1000多平方米的生产加工车间,接下来的产量将实现翻番,工人数量也将增加到150人左右,我的企业发展在上一个新台阶的同时,将带领更多乡亲一起走上致富路!”提及下一步的发展,巫恩平高兴地表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