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未来学校实验公益捐建项目教育部定点扶贫县捐

精准扶贫 2019-11-26 22:00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推动教育从更深层面脱贫攻坚,11月25日,未来学校实验公益捐建项目——教育部定点扶贫县捐建在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启动。河北青龙县、威县等地区15所幼儿园将共享最先进、最智能现代化的幼学装备,同时,创新性产品、技术和课程也将惠及更多贫困地区儿童。

  河北省教育厅厅长杨勇表示,教育现代化关键是人的现代化,同时还需要教育理念、教育方法、教学条件以及信息技术现代化的有力支撑。此次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组织实施扶贫捐建活动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体现了领先的教育理念,对河北省教育现代化、学前教育事业,特别是教育扶贫事业是一次有力支持,必将对河北学前教育的创新以及幼儿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作为本次教育部定点扶贫县公益捐建的课题研究高校,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苑彦刚表示,将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创新和未来学校探索实践,积极参与未来学校教育教学的课程研发,为学前教育的“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服务,在推进脱贫攻坚上做出表率、做出示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贡献。

  2017年10月10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正式发布“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两年多来,在研究板块上:立项未来学校实验研究课题147个,课题单位覆盖全国27个省份;编辑《未来学校实验研究课题优秀成果集》8套。“计划”建立专家库,涵盖未来学校建设各个环节,逾600余人。在实验板块上:形成“6+X”业务体系,包括编制区域教育发展规划、布局规划和未来学校创建行动计划;实施创新性校长培训计划,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规划建设面向未来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平台和网络;新建和改建一批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型学校;共同建设校外教育机构治理模范区;共同建设未来学校研究平台,支持参与未来学校课题研究。“X”涵盖创新设计和建设类,学校发展、教育与管理类,新技术、新装备、新后勤类。

  2019年9月18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起“立幼学·育未来”未来学校实验公益捐建项目,首批捐建项目日前已在宁波完成。未来两年,中心将和深圳市中幼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一起,向全国符合条件的幼儿园免费捐建价值5亿元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同时设立“立幼学·育未来”学前教育专项课题研究基金1000万元,支持开展未来幼儿园建设前沿探索研究。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表示,此次扶贫捐建要实现两个目标,一是把最先进最智能的产品、技术和课程带给贫困落后的地区。让园长、教师和孩子都能够接触到科技创新最前沿和具备最先进理念的产品,跨越数字鸿沟,找到一条在数字化和智能化时代促进教育公平和科学发展的路子。二是搭建学前教育和儿童教育面向未来的研究、实验和创新平台。吸纳校长、园长、老师和更多资源和力量参与进来,一起共同努力实现学前教育的小步快跑,尽快追赶先进地区、发达国家幼儿教育水平,迈向儿童教育、幼儿教育、中国教育更加美好的未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