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临泽新华镇:产业扶贫让幸福更有底气

精准扶贫 2019-11-26 22:0412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项项惠农政策落地落实,一个个后续产业落地生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过上新生活,扎扎实实的扶贫举措和有目共睹的脱贫成效,彰显着临泽县新华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

  新华镇明泉村三社群众唐招弟2015年因其丈夫身体残疾,丧失劳动能力,加之家中耕地少等原因,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来她加入了本村的兴录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常年在合作社打工,并开始养殖土鸡、土猪,借助合作社通过电商平台把土猪、土鸡卖到了好价格,实现了稳定脱贫。“我到合作社务工,每年务工收入1.8万元,利用合作社学到的养殖技术,在家里养殖土鸡,不但增加了收入,还使我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正在合作社基地给鸡投食的唐招弟高兴的说。

  不仅合作社成为贫困群众的脱贫“助推器”,该镇还持续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利用“土地入股,搬迁户分红”模式,规划建设高标准连体拱棚7座60亩;为搬迁农户规划建设高标准养殖场地2处,并配套建设肉羊交易市场1座。

  住在生态区易地扶贫安置点的代林年的日子现在是越过越好,他在安置点上分配的圈舍内养起了牛和羊,还就近开了打料场,搞起了副业,“养殖小区建在了安置点上,喂羊太方便,生活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我的奋斗劲头也更足了。”正在喂牛羊的代林年告诉笔者。

  近年来,该镇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和增加贫困户收入的工作目标,按照“镇有主导产业、村有支柱产业、户有致富项目”要求,依据镇情民情因户“下单”、因村施策,通过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催生脱贫内生动力。积极引导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增强自身发展动力。针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一方面积极吸纳务工,拓宽收入来源,另一方面通过基地带动,鼓励发展种养殖业增加经济收入,并不断加大贫困户劳动力技能培训力度,让困难群众掌握1-2门劳务技能,有效提高其务工创收能力,为后期持续增收稳固了基础。充分挖掘产业发展优势,找准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新建弘景田园综合体、生态区肉羊养殖小区、明泉村万头肉羊养殖场等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基地,积极争取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大力推广互联网+合作社+贫困户(群众)的发展模式,打造电商专业村,同时,积极引进鼓励各类经济组织在镇域内兴办“扶贫车间”和劳务基地4个,帮助贫困户建立起了长期稳定的增收渠道,实现了贫困户可脱贫能致富。通讯员赵玉梅张开涛图/文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2 ICP备案:陇ICP备17001500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甘)字第079号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编号:甘B2__20120010

  主办:甘肃中甘网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团:甘肃和谐律师事务所()甘肃天旺律师事务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