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民乐县“扶贫车间”就业技能培训班办到移民搬

精准扶贫 2019-11-26 22:04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30日电 (通讯员 韩世明)近日,张掖市民乐县“扶贫车间”就业技能培训班在县生态工业园区圆梦苑移民扶贫搬迁点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持续10天,采取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让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提升技能,促进就业。

  民乐县结合实际,邀请具有专业培训资质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培训机构针对“扶贫车间”岗位开展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就业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班共有82人参加,主要是“扶贫车间”在岗职工、圆梦苑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培训结束后,将为考试合格的培训人员颁发《合格证》,实现持证上岗。

  通过培训,使已在“扶贫车间”就业的群众劳动技能上有进一步提升,确保稳定就业,做到培训、转移两不误;“扶贫车间”主体吸纳更多有培训基础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实现培训后就能在扶贫车间上岗就业。

  据悉,民乐县已建设“扶贫车间”21家,其中8家建立在贫困村,7家紧密分布在圆梦苑移民扶贫搬迁点周边,直接带动2000多名群众就近就业,371名群众通过技能培训在“扶贫车间”实现了再就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