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通州区“助飞梦想”项目两年精准帮扶内蒙西藏

精准扶贫 2019-11-26 22:16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扶贫先扶智,抓好教育工作才是永久实现脱贫的内生力量。北京通州区红十字会创新扶贫方式,积极在内蒙西藏等地开展“助飞梦想”项目,为当地贫困生提供助学款及物资,两年内帮扶1600名贫困生完成学业。

  据介绍,2018年起,通州区红十字会与内蒙古奈曼旗、科右中旗、翁牛特旗红十字会建立联系、开展帮扶,捐资30万元启动“助飞梦想”项目,用于救助当地家庭贫困学生。今年5月29日,通州区红十字会再次向三个旗捐助30万元。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帮助内蒙古三旗600名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小凡是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的一名高中学生,来自建档立卡户家庭。父亲长期患病,丧失劳动能力;母亲残疾,只能打零工,经济拮据。小凡学习刻苦认线年以优异成绩被北京工业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录取。虽然家里多方筹措,给他准备好了学费,但作为通信专业新生,小凡急需一台笔记本电脑。得知这一情况后,通州区红十字会领导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家,为小凡捐赠了手提电脑、运动服装、运动鞋等物品,鼓励他好好读书,将来回报社会,改善家庭状况。

  除内蒙三旗外,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也是通州区的对口帮扶对象。今年9月9日至12日,通州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贾立军带队,到城关区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与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签订“助飞梦想”协议书,为当地捐赠100万元,用于定向救助1000名城关区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品学兼优的学生。现场为城关区4名建档立卡户学生及学生家长代表发放救助款,实地看望2户建档立卡户家庭,并送去生活用品以及2名学生的助学款。

  据了解,2019年,通州区红十字会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广泛争取扶贫资金和项目,创新扶贫方式,先后10余次召开领导班子会研究帮扶事宜,多方听取意见建议,完善帮扶方案。多次与内蒙古奈曼旗、科右中旗、翁牛特旗、西藏城关区红十字会人员和帮扶干部沟通,共同商定帮扶计划,在帮扶细节上反复推敲、精益求精。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通州区贡献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力量。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后,“助飞梦想”项目将在内蒙古奈曼旗、科右中旗、翁牛特旗和西藏拉萨城关区四地持续开展下去,帮助更多贫困学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