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峡县重阳镇:“教育扶贫”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精准扶贫 2019-11-28 20:021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郭鹏飞 华中强)“多亏了扶贫干部,让我和妹妹能够继续在学校安心上课。”11月25日,西峡县重阳镇杜岗小学学生方佳佳激动地说。像方佳佳一样的贫困学生在重阳镇有很多,目前都一一得到了妥善解决。

  治贫先治愚,扶贫必扶智。近年来,重阳镇把教育扶贫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学生资助工程、镇村帮带工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内生动力。

  为改善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该镇投入大量资金,全面实施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中小学校全部达到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要求,6至15周岁适龄儿童无一人因贫困失学、辍学,镇区内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入学实现“零费用”。

  该镇负责人介绍,镇里把贫困学生资助作为重点民生实事来抓,建立了部门联动机制,实施了学生申请--学校初审与公示--部门联合识别与认定--资助中心资助--遗漏补资助的“资助工作法”,确保了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该镇还开展了学校结对课程改革、教师培训、特色建设等深度交流,进一步推动了贫困村学校管理水平、师资素养、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

  “多亏了扶贫干部,让我和妹妹能够继续在学校安心上课。”11月25日,西峡县重阳镇杜岗小学学生方佳佳激动地说。像方佳佳一样的贫困学生在重阳镇有很多,目前都一一得到了妥善解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