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囊谦:以“精神脱贫”引领贫困户如期“摘帽”

精准扶贫 2019-11-28 20:1711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被确立为“禁宰惜售”和“健康扶贫”试点地区以来,根据《青海省“精神脱贫”试点工作方案》,该县聚焦“减轻群众负担、禁宰惜售和健康扶贫”三大突出问题,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扶能、扶德相结合,最大限度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积极探索具有囊谦特色的“精神脱贫”工作经验。

  工作中,囊谦县积极推行出栏奖励制度解决禁宰惜售的问题,凡出售的本县产牛羊肉,在取得相关证明后,推行每公斤补助2元人民币政策,引导群众自觉树立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克服惜售、惜宰,等待和观望思想,做到早出栏、多出栏。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囊谦出售商品畜超过10.5万头只,较上年增长2.17%。

  以教育、科技、卫生为突破口,积极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加强健康教育,解决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不高、健康生活和行为方式未养成、有病不就医等方面的问题。构建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政府救助+商业健康补充医疗保险的“一体化”健康保险扶贫模式,全力做好贫困重病患者的兜底保障工作,努力降低贫困人口的自付比例,确保自付比率不超过10%以上,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设施建设,加快建成覆盖囊谦69个行政村的标准化卫生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