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定区:黄芪种植成为西坪村脱贫致富新动力

精准扶贫 2019-11-28 21:59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讯员李瑞丰郭强)“我们西坪村也能种黄芪了!”初冬的寒冷挡不住社员们内心的喜悦!11月份,位于安定区新集乡西坪村的定西市高含量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迎来了黄芪的收获季。

  “这里种的黄芪不仅比我在岷县种植的长势好,而且色泽品样效果都要好!”合作社负责人卢哈俊一边查看当天的收获情况,一边给在场的乡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介绍今年合作社的黄芪种植情况。

  “今年是我第一次在西坪村种植黄芪,种了一百多亩,长势好、质量也好!”合作社负责人卢哈俊表示,自己明年要增加种植亩数、扩大种植规模。

  时下,走近新集乡西坪村中川社的黄芪种植基地,轰鸣的药材挖掘机在田间来回奔忙,捡拾黄芪、装运黄芪、加工黄芪的每个农民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还有从别村专程赶来参观的......黄芪地里、加工车间,到处弥漫着沁人的药香。

  西坪村党支部书记董怀贤看在眼里,喜在心头。看到该合作社今年的黄芪收成好,他计划明年要调动更多村民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规范运行机制,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据了解,2019年新集乡西坪村规模化种植的黄芪“品相好、品质优、无公害”,每亩平均产量1250斤,亩产最高达1650斤,通过黄芪种植不仅让种植户增加了收入,也为新集乡发展多元农产品指明了方向,助力了全乡脱贫攻坚进程。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2 ICP备案:陇ICP备17001500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甘)字第079号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编号:甘B2__20120010

  主办:甘肃中甘网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团:甘肃和谐律师事务所()甘肃天旺律师事务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