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四川超68万农民工返乡创业实现创业产值4000多亿

精准扶贫 2019-11-30 21:09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广网成都11月29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四川省鼓励返乡农民工创业,目前68.2万返乡农民工创办企业18.1万个,实现创业产值4000多亿元,返乡创业收入成为四川经济增长的“加速器”。

  截止10月末,四川全省农民工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2440万人,其中省内转移1370.1万人,省外输出1069.9万人。随着四川省内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程”深入推进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陆续开工,四川农民工省内就业容量持续扩大。截止10月末,四川农民工省内就业人数比省外输出就业多300多万人,省内就业增幅持续高于省外就业,实现8连增。

  特别是今年以来,四川全省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多亿元,惠及2000余个创业实体;累计返乡下乡创业68.2万人,创办企业18.1万个,实现创业产值4000余亿元,带动就业220万人。四川省还建立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孵化园)403个,农村创业创新园区(示范基地)386个。

  统计还显示,物流快递、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新兴业态的快速兴起,进一步拓展了四川农民工的就业新空间,新兴业态已成农民工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就业的首要选择。

  记者从四川省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四川省把农民工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来抓,目前已经建立了纵向省、市、县、乡、村五级整体联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经眉山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建民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据四川内江市纪委监委今天发布,内江市市中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李万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四川省鼓励返乡农民工创业,目前68.2万返乡农民工创办企业18.1万个,实现创业产值4000多亿元,返乡创业收入成为四川经济增长的“加速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