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黔南州组织开展全州易地扶贫搬迁管理单元培训

精准扶贫 2019-12-02 20:31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29日,黔南州易地扶贫搬迁管理单元培训和就业业务培训在州委党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黔南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臣昌,州生态移民局副局长段重剑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开班典礼由州就业局农民工工作科科长孙梅主持。此次培训会通过培训和就业政策解读,相关工作经验介绍,分组交流研讨,面对面问题交流解答,学习测试等方式进行。全州人社干部和103个易地扶贫搬迁管理单元的社区干部及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据了解,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已经进入新的阶段,工作重心逐步从以搬迁为主向后续扶持工作转变、从解决好“怎么搬”向“搬后怎么办”转变、从“搬得出”向“稳得住、能致富”转变。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孙志刚书记在黔南州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从工作实际出发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提升我州易地扶贫搬迁管理单元公共就业服务水平,为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准确、有效提供全方位的就业创业服务,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家庭“一户一人”以上就业,“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目标,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明确目标,凝心聚力,同心同向推进就业工作落实见效;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工作压力,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迅速加以整改落实;要从“两清两抓两扶”入手,全面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理清思路,明确措施,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紧紧盯住就业形势新变化,以更高的责任感,更强的政治担当,守住底线,力求发展,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今年10月末,全州贫困劳动力累计已就业17.13万人,帮扶已搬迁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实现就业5.66万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83万人次,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3.52万人次。农业劳动力转移就业10.77万人。

  通过此次培训,使基层就业服务工作人员学习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背景、政策文件,掌握了基层管理业务操作技能,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从此次培训会上学到的知识经验,问题解决方案等用于服务工作实际,帮助搬迁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