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宜宾高县:26家爱心超市营业实现服务贫困户全覆

精准扶贫 2019-12-02 20:47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30日电 (吴平华 胡厚 胡婷婷)“我首先感谢党的政策,对咱贫困户的关心,我得了75分就免费换了375元的商品,今天兑了一些粑粑面、酱油、醋、米、面。”30日,在宜宾高县庆符镇如意街爱心超市内,庆符镇水鸭村贫困户黄金付满脸堆笑。据悉,目前在高县已有26家“爱心超市”营业,共为贫困户兑换积分108万余分,折合资金540万余元。

  记者在高县的一些爱心超市看到,各类商品琳琅满目,80228种商品种类摆放得整齐有序。食用油、大米成为爱心超市的主打产品。11月是高县“爱心超市”积分兑换的高峰期,针对全县贫困户兑换积分的高潮期的到来,高县相关部门和各大爱心超市提前做好了充足准备。“这段时间来我们超市的贫困户特别多,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我们就提前在早上7点钟开门,晚上9点钟关门,平时吃饭都在超市里,而且货源每天都在更新。”庆符镇松山爱心超市负责人严松山说。

  高县26家“爱心超市”主要设置交通要道、人群密集场所。全县1.7万贫困户随时可以在任何一处“爱心超市”用积分免费兑现商品。“这个爱心超市开在这里对我们来说比较方便,除了很近外,商品还齐全。”正在庆符镇爱心超市购买米、油的苗儿村贫困户韩世文说。

  据了解,高县深化扶志扶智行动,设置以励志脱贫正向表现换取奖励积分、以积分免费换取商品的“爱心超市”,充分而持续地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在去年5个村试点的基础上,从今年第二季度起,扩展到所有行政村,覆盖所有贫困户。“爱心超市”的积分获得,是通过采取“基础分+正向激励加分-负面减分”积分的方式,按照各村制定的评分细则来进行奖励或扣分,让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其中。

  “从明年起,我们打算对特殊困难户,采取年终一次性综合评分、送货上门的办法,更好地体现扶贫助弱原则。另外,对全家外出户,因自主就业、遵纪守法等获得的积分,允许其年底回家过年时再兑换,,鼓励他们勤劳致富、主动脱贫。”高县扶贫开发局总会计师喻专云表示,高县一直践行“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落下”的原则,充分发挥“爱心超市”的纽带作用,把爱心转化成正能量,让贫困户全面受益。今年高县共安排财政扶贫资金660万元用于爱心超市积分兑换。(完)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四川昊通律师事务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