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西永福县法治宣传助力长塘水库移民搬迁

精准扶贫 2019-12-03 21:53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促进和谐移民、顺利移民,广西永福县将移民作为普法重点对象,将普法工作与移民搬迁有机结合,近日,开展了为期7天的进村入户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搬迁积极性,为做好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为帮助移民了解政策法规,广西永福县组成工作组深入到移民家中为移民送法规、送政策,发放水库移民搬迁安置法治宣传资料,对移民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政策法规宣讲,以真情实感说服他们服从大局、主动搬迁。针对部分搬迁户对搬迁政策了解不够透彻,对搬迁工作存在抵触情绪的,耐心询问、及时了解农户对搬迁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移民中产生的一些矛盾,工作组在移民家中讲道理、答疑惑,把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此次入户宣传,深入宣传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等法律法规, 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0多人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甲49号邮政编码 100800网站维护: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