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济宁脱贫攻坚进行时医保扶贫政策财政补贴资金

精准扶贫 2019-12-03 22:0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冯斌 孔纯 通讯员 崔昊)在嘉祥县卧龙山街道牟海村一农家院内,邓瑞焕忙着照看两个患病的儿子。由于两个儿子均患有重病,生病住院是常事,这对于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高昂的医药费压得邓瑞焕一家喘不过气来。幸好,邓瑞焕的两个儿子均被纳入了精准扶贫对象,这样医保报销的费用多了,家里的负担减轻不少。

  邓瑞焕告诉记者,大儿子庆庆今年14岁,一出生就患有严重的先天性智力障碍。小儿子远远今年9岁,由于早产体质较差,且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时常生病住院,有时甚至十几天持续40多度高烧不退。说起两个儿子的病情,邓瑞焕满是伤心难过。邓瑞焕说,两个儿子自从被确定为精准扶贫对象,纳入医保覆盖范围后,看病时报销的费用明显多了,自己垫付的少了。有一次小儿子远远被查出了支气管炎,在嘉祥县卧龙山中心卫生院住院治疗时,医疗费用一共1370.5元,其中医保基本统筹报销了1095.76元,报销的比例达90%。此外,大病保险又报销了97.37元,这样,一共报销了1193.13元,个人承担177.37元。之后,又享受到了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救助兜底保障优惠,政府兜底买单个人自负部分,这样个人就无需再缴费了。

  据济宁市扶贫开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医保部门已将扶贫对象全部纳入居民医保覆盖范围,村委会统一收集汇总后到乡镇为其办理参保登记手续。乡镇复核无误后,将扶贫对象的参保信息录入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扶贫对象参加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部门按规定给予全额补助。

  据了解,为落实医保扶贫政策,济宁市累计财政补贴4208.6万元,为19.13万名贫困人口进行免费参保。全市174家健康扶贫定点医疗机构全面落实“先看病后付费”、“两免两减半”、住院治疗费用减免等政策,累计为3.98万人次贫困群众减免医疗费用826.29万元。投入2690.5万元,为全市享受政策贫困人口购买扶贫特惠保险,在全市183个扶贫定点医疗机构开通“一站式”结算服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