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培计划(2019)”:美禾智业对深度贫困县校

精准扶贫 2019-12-04 18:4314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美禾智业持续承担“国培计划(2019)”的项目,这些项目当中,针对深度贫困县教师能力提升被主办方确立为重中之重,希望以此助力脱贫攻坚。

  一直以来,舟曲县、临潭县被确立为深度贫困县,这些地区人均可支配收入低、贫困村占比重、交通不方便、环境条件差、人才储备有限,贫困的关键词常年萦绕于当地百姓,在此背景下,教育的质量有待大幅度提升。

  基于此,美禾智业发挥社会化企业的责任,紧紧围绕教育精准扶贫和“三区三州”偏远基层学校教育发展为目的,通过学习最新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要求,更新理念、开拓视野,增强村小、教学点校长(负责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和决心,为当地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11月17日,来自舟曲县、临潭县的50位校长(负责人)赶到山东济南,参加美禾智业举办的村小、教学点校长(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培训主要采取集中面授和观摩考察的方式,通过名师传授和场景化体验,让学员学有所获。

  美禾智业的负责人指出,“通过培训,希冀提高当地教师的整体素质,全域人才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最终使得他们为当地脱贫提供最大的智力支持,同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可持续的脱贫人才培养体系。”

  培训期间,美禾智业对接了山东当地的优质学校,比如甸柳一小、育明小学、东城实验小学等,这些学校对来自深度贫困县的校长和老师给予了热情接待,学员们观摩了课堂,也认真倾听了当地校长分享的办学经验等。

  有学员在评价中写道,“这次培训安排合理、科学,课程设置非常恰当,理论与实践结合,效果很好,如果培训再多几天就好了,意犹未尽的感觉。”

  另有参加培训的校长指出,“感谢美禾智业,使我自身了解到在教学方面、办学方面存在很大的差距,这次培训很有收获,回去之后将好好予以改变。”

  据了解,美禾智业坚持以学员为主体、以问题解决为导向、以能力提升为目标的培训宗旨,扎扎实实做好服务,让国培计划的效果得到了最大彰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