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用真情倾心帮助贫困户

精准扶贫 2019-04-25 10:361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去年7月份根据上级安排,界首市颍南街道中心校教师郭景林有幸成为一名扶贫成员,开展对曹寺行政村5户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其中2015年已脱贫2户,2016年已脱贫一户,2017年拟脱贫2户。接到工作任务后,他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尽心尽力,用真情和汗水倾心帮助贫困户。

  至今,郭景林记得在学校脱贫攻坚动员大会上,张校长的一番讲话让他坚定了信心,因为他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首先就要起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和领导安排的任务,应该首当其冲、不折不扣地去响应、去完成。就这样,学校教学工作和扶贫工作在他合理的统筹下顺利进行着。不图名,不图利,只为乡亲们早日脱贫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克服困难,是一名教师对自己的考验。每周一次的走访中认线”健康脱贫政策等不厌其烦地宣传讲解,直到贫困户弄懂记会为止,认真完成颍南街道办事处党委、政府安排的扶贫任务,他坚信克服困难干好扶贫攻坚工作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埋头苦干,是一名教师对使命的担当。扶贫工作千头万绪,郭景林除了常规性的扶贫日活动,还有各种临时性任务要及时完成。刚开学不久,学校里事务繁忙,在一次扶贫日的第二天,突然接到通知需要入户调查并完善资料,他立即先放下学校工作,向领导请假,入村入户完成调查问卷任务,扶贫任务完成后又急忙返回学校继续投入学校工作,不辞劳苦,加班加点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郎素华和杨秀荣是2017年拟脱贫户,是郭景林帮扶的贫困户,他经常深入到她们家中帮助她们认真学习脱贫政策和健康扶贫政策等的各项政策,帮助她们最大程度地享受了国家的扶贫政策。每次进入她们家中,她们总会亲切的说:“郭老师你辛苦了,还得你还为我操心。以后不用来那么勤了,你还那么忙,政策我都慢慢的记住了。”每每听到她们的赞扬,看到她们脸上的喜悦,郭景林都从内心感到无比的高兴,说道:“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看到你们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心情越来越好,我真心实意为你们高兴。”

  去年春节,郭景林冒严寒到颍南敬老院为脱贫送去大米和食用油,带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中秋节前夕,为体现出党和政府对贫困户关心和关怀,他代表党委政府、中心校冒着大雨为贫困户送去了大米一袋,食用油一桶。让他们感到党和政府、社会对他们的关心,让他们对待生活充满乐观。

  郭景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岗位,履行职责,走在脱贫攻坚道路的第一线,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着自己应有的力量!(界首 刘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