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负国企责任助脱贫攻坚”不平凡的扶贫路——

精准扶贫 2019-12-08 02:27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太真乡位于衢江区北部,所辖6个行政村,总面积50平方千米,全境以山地为主,全乡6200人,大部分年轻劳动力在外打工,常驻人口不足2000人,是全市有名的贫困乡。近些年,依靠省政府省欠发达乡镇奔小康工程的契机,实施生态立乡、旅游兴乡、科教强乡的发展战略,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建起了脱贫小区、中心学校和养老院,培育了竹林丰产、有机茶和山地蔬菜基地,并且联合柯城七里、常山新桥乡大力发展旅游业。就在所有人期盼蓬勃发展前景的时候,却被眼前泥泞、破旧的公路所阻挡。十里丰监狱塔山至太真公路(塔太线)是当时进乡的唯一公路,年久失修的水泥路被大量超限的山石运输车轧得坑坑洼洼,晴天漫天灰尘、雨天一脚泥泞,路宽不足四米,两车交汇总是胆战心惊,太真人回一趟家太不容易,这样的路况怎样招商引资,怎样吸引游客发展旅游业?

  面对难以破解的发展难题,一条天路从天而降,2012年浙江交通集团杭新景高速开工建设,2016年12月开通,太真人终于有了家门口的高速公路。穿过单洞6公里的隧道、高度落差40米的连续高架,一座漂亮的收费站伫立在群山之中。外路段的同行知道太真,不是因为她通行费高,不是因为她增收堵漏做得好,相反,她是全省五百多个收费站中流量最小的收费站,省结算中心每次下发《联网简报》,她总是“榜上有名”。大家嬉笑着调侃“这屈指可数的通行费恐怕连工资都要付不出来了吧!”不是说笑,杭新景每年在太真的运营投入远超过拆分所得,但是收费站不但没有关停,还在不断加大投入,建设美丽站所,参与地方建设,助推经济发展,为的就是国企那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

  一直以来,太真收费站以“做太真名片,献青春力量”为目标,一方面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延伸服务服务内涵,收费员章婷芳、谢余晴在管理处的服务评比中多次名列前茅。一方面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勤联动,为地方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薄力,邀请太真中心小学“竹娃”来站所参观,为小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节日来临,员工们为太真乡敬老院老人们送去亲手包的粽子、馒头、牛奶和鸡蛋,党员义工们给敬老院检修水电设备线路;积极参加太真乡五水共治与美丽乡村建设,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面对太真路段超载现象猖獗,收费所会同高速交警、路政部门迎难而上打下“路老虎”,向太真人民递交了“一岗双职”满意成绩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