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长顺:消防演练进移民社区搬迁群众安全有保障

精准扶贫 2019-12-08 02:30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以前在老家的时候没有见过这种场面,今天在演练时候,听到警报声,我当时非常紧张,后来消防队及时把我救了下来,感觉现场就像是真的,经过今天的演练,以后一定要注意用火了,避免火灾发生。”从摆所镇片区搬迁至广顺镇金竹花园社区的柏金春刚从演练迷雾中走出来说到。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增强移民社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构建和谐安全的移民搬迁小区,12月4日,长顺县广顺镇金竹花园社区联合县消防大队举行消防灭火应急疏散演练。

  在演练现场,金竹社区住户因取暖设备增多,造成功率过大,从而发生火灾,模拟了火灾救援场景,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报119火警。接警后,小区治安员引导群众进行疏散,并进行交通管制,长顺县消防大队广顺支队消防指战员第一时间赶往火灾现场,迅速驾驶云梯消防车赶到现场,立即将云梯升至被困人员所在的楼层,救下被困人员,各组配合默契,现场井然有序。

  “进入冬季,农村和居民用火用电量增大,是火灾多发季,我们的搬迁群众来自全县不同的乡镇的边远地区,他们对安全常识非常缺乏,针对此问题,我们联合县消防队开展了这次应急消防演练,以提升我们群众的安全意识,构建我们更加平安、更加和谐的小区。”广顺镇移民社区脱贫攻坚队队长宋信琼说。

  据了解,参与消防演练的小区群众超过200人,此次演练旨在加强和提升社区居民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带来的危害,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和灭火方法,引导社区居民正确使用消防设备,使社区居民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创建平安社区打下了扎实基础。(陈丽 班顶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