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玉州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级卫生室就医门诊特

精准扶贫 2019-12-08 02:32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了方便群众就医看病,实现“小病不出村”,玉林市玉州区围绕农村“有地方看病”“有医生诊病”“有药物治病”“有患者看病”目标,狠抓农村基层卫生室建设,积极打造阵地、配齐人员和药品,从根本上改善群众的就医条件,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今年,玉州区新建了4个村卫生室,置换和维修了23个村卫生室,并于9月全部投入使用。同时积极引导社会组织、民营企业、社会慈善基金等社会力量“以建代捐”,共捐建村卫生室项目57个,投入建设资金160.5万元用于建设和修缮村卫生室、更新办公设备,实现了村卫生室硬件设施的标准化及运行信息化。

  目前,玉州区57家村卫生室已全部参照镇(街道)卫生院的标准,除了配备农村常见病的基本用药外,还配备了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特殊慢性病药品,该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7000多人在村级卫生室就医门诊特殊慢性病报销可达95%。 (李荣 罗仲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