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梁志勇召开专题办公会听取脱贫攻坚金融扶贫汇

精准扶贫 2019-12-08 02:38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2月5日,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和省委脱贫攻坚第二督导组对离石区督导反馈精神,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召集听取脱贫攻坚小额信贷专项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小额信贷专项工作、帮扶好企业发展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顺平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琳,区政府副区长白志荣,其他区级领导,相关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和部分中小企业、农业合作社、金融单位负责人及承办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委脱贫攻坚第二督导组对离石区金融扶贫小额信贷的督导意见;通报了全区小额信贷工作开展的重点情况和小额信贷清收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金融机构和企业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单位负责人表态发言;分管区级领导作工作要求和强调,进行重点任务安排。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领导组、专项职能单位、乡镇(街道)、金融部门、涉贫企业,要按照省委脱贫攻坚第二督导组督导离石反馈精神,用前进的眼光、发展的眼光来审视脱贫攻坚小额信贷专项工作的开展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交总账”的意义,以良好的作风、积极的态度开展好小额信贷金融扶贫工作。

  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服务”,检视问题抓整改落实,定期研究高质量完成好脱贫攻坚金融扶贫任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扶贫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交好总账;要着眼产业发展、就业增加、稳定增收,协调处理好户脱贫、村退出、区摘帽、企发展长远利益机制建设;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恪尽职守完成好脱贫攻坚金融扶贫各环节任务;要主动作为,集思广益解决好金融扶贫中企业效益、群众利益的实现;要主动作为、依法作为,坚决杜绝触碰金融扶贫红线的侥幸心理,诚信扶贫、诚信脱贫,落实好诚信离石建设。区委、区政府将创造好宽松的企业发展环境、营商环境。党政职能部门要在金融扶贫中帮助企业和银行做强做大、良性发展。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落实优惠政策,引导企业规范运营;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抓整改和脱贫攻坚督导检查、巡视巡察、考核评估反馈意见要求,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对执行政策有偏差、理解政策不到位、资料申报不规范和金融扶贫有偏差等问题,严肃执纪执法,狠抓问题整改,保证到期清偿,确保金融扶贫持续发展。(王卫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