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定点帮扶助力脱贫

精准扶贫 2019-12-08 02:5112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四川藏区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全力支持对口扶贫县甘孜藏族自治州乡城县由脱贫摘帽迈向乡村振兴。

  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民生优先。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在帮扶工作中,树立民生优先的理念,对民生领域短板、弱项和急需项目进行重点帮扶,切实增强乡城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乡城县定波小学是一所高山小学,没有自来水和净化设施,特别是冬季,饮水困难十分突出。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向总行申请了10万元资金,专项支持定波小学安全饮水改造项目。为了早日让老师和学生喝上干净水,该行多次与政府有关部门协调沟通,督促工程进展。该项目现已按期竣工,完成验收后即可投用。这一项目为学校提供了清洁水源,彻底解决了定波小学80余名师生冬季饮水困难和饮水安全问题。

  发挥政策优势,坚持金融引领、助力“造血”。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围绕培育贫困地区“造血”能力下功夫,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带动扶贫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民增收。2019年,该行在扶贫、“三农”、小微企业等普惠金融领域累计发放贷款98.4亿元,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达到285.6亿元,其中“三农”领域贷款余额为93.3亿元,为脱贫攻坚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

  扶贫必先“扶智”。2019年“六一”节和端午节前夕,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团委在行内举办爱心图书募捐活动,广大员工积极响应,募集了各类课外图书400余册,捐赠给了乡城县尼斯镇尼斯小学的同学们。分行团员青年代表还为尼斯小学带去了第二课堂兴趣讲座,这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将进一步履行政策性金融机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加大定点扶贫和对口帮扶工作力度,与藏区人民携手摘穷帽、拔穷根,共同实现美好生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