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脱贫攻坚】杂多:技能培训助力脱贫致富

精准扶贫 2019-12-08 02:55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杂多县扶贫开发局唐卡培训基地,一间不足40平米的教室里,70名学唐卡的学生或作画或调颜料,十分认真。来自杂多县莫云乡巴阳村的学生琼周说:“我们家地处偏远地区,父母都年纪大了,哥哥又没有劳动能力,全家就靠我挖点虫草为生。2017年县委、县政府安排我学唐卡至今已经三年多了,如今我画的唐卡可以卖钱了,每个月都能卖个四五千元,家里的基本开支够了。我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同时我要好好学习,画出更好的作品,让全家人的生活过的越来越好。”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杂多县贫困人口持续稳定脱贫,2017年杂多县委、县政府提出了每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实现一名劳动力就业的目标,组建了杂多县牧民技能培训学校,开展了唐卡绘画、酒店服务、机械维修、缝纫、烹饪、大型机械操作等14个培训项目,培训人数达470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