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发行: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图]

精准扶贫 2019-04-25 10:45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核心提示:2018年,农发行三门峡市分行迈出了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坚实脚步。2019年,农发行三门峡人追梦的脚步更加坚定。他们将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凝心聚力,尽锐出战,为三门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2018年,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分支行行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抓党建、谋发展、抓两基、控风险”的总体要求,齐心协力,砥砺前行,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一是履职尽责,粮油收储工作稳步开展。全年支持中储和地储轮换收购小麦1.1亿斤,提供收购资金1.3亿元,支持中储粮轮换玉米2246万斤,提供资金2288万元,实现夏粮收购和轮换收购网点覆盖全市6个县(市、区),满足农民售粮需求,无“卖粮难”现象发生。

  二是强势发力,中长期贷款迅猛发展。2018年末,全行贷款余额29.34亿元,比年初增加3.77亿元,增幅达14.73%,增速在全省名列前茅。全年营销上报棚户区改造贷款项目11个、42.63亿元,获批项目11个、42.63亿元,获批率100%,获批项目个数及金额均创建行以来新高。新投放中长期贷款14笔,金额7.25亿元。该行被评为全省中长期项目“破冰行动”先进单位。在中长期信贷业务“破冰行动”中,渑池、义马、灵宝、卢氏等支行紧盯发展目标、立足区域实情,克难攻坚,项目贷款营销工作成绩突出,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地方政府的称赞和表彰。

  三是多措并举,存款组织保持领先。全行大力推行存贷一体化营销,努力开拓非贷客户资源,存款工作一路领先。年末,各项存款余额11.12亿元,日均余额17.61亿元,较年初上升4.12亿元。存款综合考核排全省第2名,省行“每日存款营销明星行”评比中,三门峡市分行6个县支行22次获评,卢氏县支行3次被省分行评为“月度存款营销明星行”。

  四是主动作为,脱贫攻坚亮点频闪。2018年,三门峡市分行到位易地扶贫搬迁资金128519万元,支持建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92个,使12946户47117人实现搬迁脱贫。发放公路扶贫过桥贷款,支持修建农村公路1666公里,使3.8万户16.08万人直接受益。向帮扶村泉沟村捐款4万元,争取国家扶贫项目资金55万元,实施村民土地流转,扶持该村贫困户种植花椒300多亩,为该村尽快脱贫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该村70户293人实现脱贫。

  五是控降并举,经营风险有效防范。首先是坚持“控新降旧”不放松,做好不良贷款清降工作。全年现金清收不良贷款207万元,不良贷款余额4463万元,不良贷款率1.52%,为全省最低。其次是中长期贷款项目20个,金额616400万元,全部纳入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再次是基金投资管理逐步规范,风险管控逐步加强。

  六是基础夯实,高质量发展见成效。首先是经营效益逆势攀升。全年实现账面利润1760万元,完成省分行下达利润计划的151%,同比增盈1609万元,还原拨备后成为全省唯一盈利的市级分行。中央和地方共同贴息财务挂账贷款欠息收回174万元,成为全省亮点。其次是加强合规管理。健全内控管理领导机制,出台了《三门峡市分行配合外部监管实施方案》,深入开展了深化整治市场乱象活动,对照总行确定的12个方面202个风险点,开展深入排查,做到人员、业务、产品全覆盖。再次是扎实开展“信贷队伍建设年活动”,信贷管理基础进一步夯实。

  七是党建统领,队伍及和谐银行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委(支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落实“两个责任”,出台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门峡市分行县级支行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办法(试行)》,开展了“忠诚担当守纪律,发挥作用促发展”主题大讨论暨对标查摆活动。全面提升“六小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每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加了省分行纪念建党97周年文艺汇演,获得三等奖,举办了四届二次职代会文艺汇演活动和首届员工运动会,举办了摄影知识培训班。

  2019年是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一年。新中国将迎来70华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之年;农发行将迎来成立25周年,全行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进入重要时期。

  2019年总体工作目标是: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服务乡村振兴品牌银行,为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该行2019年的主要目标是:确保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不出大的问题;中长期贷款日均存款增速保持全省领先位次;不良贷款余额清零;完成省分行下达利润计划;依法合规经营,各项风险可控。

  二是合规稳健推进棚改贷款业务发展,重点做好已批未放棚改贷款46亿元投放工作。

  四是围绕旅游公路联线、“四好”农村路等重点公路建设项目,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公路建设的支持力度。

  五是紧紧围绕全市“百村示范工程”,积极争取抵押补充贷款资金,探索支持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及“四美乡村”“五美庭院”“美丽小镇”建设。

  六是按照“森林河南”建设要求,大力支持三门峡市生态建设“百千万”行动。大力支持国储林建设,积极实施“林业+”模式,做大做强国储林贷款业务,助推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建设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七是以“六优”特色产品为重点,择优支持农业产业化企业发展,着力打造精品业务,推动创新业务发展。

  一是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争当金融扶贫先锋和主力。卢氏支行将进一步加大对脱贫攻坚的支持力度,实现2019年贷款增速超过33%,并实现总行提出的“三个高于”工作目标。

  二是继续实施交通扶贫过桥贷款。继续做好卢氏县6亿元交通扶贫贷款的申报工作。

  三是全力支持易地扶贫搬迁,继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信贷资金支付管理工作,防止挤占挪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