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小额扶贫贷款让老马也有了民宿

精准扶贫 2020-01-15 20:291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每逢周末或节假日,旌德县三溪镇路西村滨河民宿就会迎来一批又一批的客人,民宿老板马来青笑开了颜,“党的政策好,我靠着小额扶贫贷款搞起了民宿,口袋里也有了闲钱,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这得感谢旌德农村商业银行!”

  马来青原是一农民,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三口,儿子在宣城旅游学校就读,妻子在外地打工,平时靠他种田种地、打零工维持生计,日子过得紧紧巴巴。然而,年过花甲的马来青并没有向生活低头,他所居住的路西村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是人们休闲旅游的好去处。于是老马萌生了创办民宿的想法,可是,由于资金短缺,他一筹莫展。正当此时,旌德农商银行通过入户走访、实地调查,了解到马来青家的真实情况和他的创业想法,耐心地给他讲解小额扶贫贷款政策,打消了他对资金不足的顾虑,并立即给予了他小额扶贫贷款5万元,为他送来了“及时雨”。

  有了资金,老马精心筹备,2016年年初,老马的滨河民宿建成了。滨河民宿背靠“空中茶园”,面朝麟溪河,青砖黛瓦的院落、小桥流水的意境与绿色的自然风光相映成趣,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院落内开设标准间6间,一律采用现代、简约、纯朴、自然的装修风格。它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使你忘却工作的疲劳,畅享世外桃源的生活,客人一踏进这个院落即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再加上老马为人忠厚朴实、热情好客,入住的客人源源不断,不仅有来自附近的上班族,更有来自上海、北京等大都市的远方游客。民宿生意红火,不到一年,就还清了银行贷款。

  “国家政策好,是小额贷款帮助了我。”马来青激动地说:“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下一步我希望通过发展康养业,来带动路西村旅游业的发展,让所有村民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小额扶贫贷款必须本着对资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选定投放对象,力争做到既要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也要降低资金使用风险。旌德农商银行为此做了大量的细致工作,采取入户走访,实地调查等方式,面对面地了解贫困户的真实情况,坚决保证专款专用,解决贫困户的资金困难,助力脱贫攻坚,切实让广大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扶贫惠农政策的温暖。(鲍宏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