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扶贫故事]党的好政策给我希望

精准扶贫 2020-01-15 20:34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安徽网安庆消息 我叫严小友,今年58岁,家住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黄梅村。我是一名普通的农民,两个女儿都已经出嫁,我和老伴的日子过得清闲、平淡,也很幸福。

  可是2013年的夏天,不幸却从天而降,老伴被查出患有肾癌,这一噩耗犹如晴天霹雳,让我难以承受。生死未卜的老伴和高昂治疗费用,一夜之间让我的家庭陷入了困苦之中。手术费花光了所有积蓄,后续的康复治疗费用更是债台高筑,一家人陷入绝望之中。2014年,经过一系列程序后,我们家被评为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自从老伴患了病,隔三差五的要去医院治疗,丧失了劳动能力,需要人照顾,我不能出去务工,要寸步不离地照顾他。因为生病,老伴的脾气也越来越坏,总是发脾气,摔东西,我每天也是偷偷的流眼泪。一年下来医疗费、营养费达十万元,家里是负债累累。想想这日子,太难了,都不知道怎么挨过去。

  幸好省里出了健康扶贫政策,老伴可以享受“351”、“180”、医保、大病保险等健康扶贫民生工程政策,每次去治疗、看病、住院,自己花不了多少钱。2017年,老伴安详的去世了。临终前,他说这几年,幸亏有健康扶贫政策,没有让他的病拖垮全家人。

  老伴去世后,我很心痛,情绪低落,颓废,什么事情也不想做,村里人了解到我的情况,经常过来给我谈心,让我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慢慢地,我也解开了心结。

  2019年,村里发展了菊花项目,听说主要是为了帮助老百姓致富的,我想承包点,又怕亏了本,心里犹犹豫豫的。村干部和帮扶我家的干部上门宣传,我充分了解了菊花项目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果断承包了16亩土地,种植了杭白菊,每天跟着村里聘请的技术人员学习种植技术,晚上到扶贫夜校学习,掌握了更多种植技能,9月底,我获得了国家产业奖补资金8000元,10月底,开始采摘菊花,我请了十来个亲戚朋友帮我摘菊花,到11月底,花期结束,共收获了七千斤左右的鲜花,收益15000元左右。发展产业竟然能挣这么多钱,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村里的帮扶联系人对我说,这是“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政策,帮我们靠着自己的双手迈向小康路。

  党的扶贫好政策给了我继续活下去的希望,帮助我走过难关,让我从绝境中走了出来。有党和政府这样的关心,无论将来命运如何,我都要乐观地面对生活。感谢党的好政策给我希望,让我有勇气,勇往直前地走下去。(杨金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