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贫困户喜领分红买年货

精准扶贫 2020-01-15 20:4611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月12日,领到分红款的铜鼓县排埠镇排埠村贫困户罗祠根,高高兴兴地来到县城,买了满满两大袋年货,眼角眉梢都是笑。“十多年了,这是第一次过年买这么多年货!”

  前两天,排埠村2019年贫困户年终产业分红大会共向全村54户贫困户发放分红资金2.37万元,罗祠根家分到了650元。“年前领到这笔钱,可以过个丰盛年了。感谢扶贫干部们,他们为了合作社的事忙了一年。”

  2019年,排埠村按照“摸清底数、区分类型、找准问题、分类施策”的思路,通过“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成立了铜鼓县众鑫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租赁52亩无人耕作的田地,发展有机水稻种植和稻鱼共生项目,以保底分红、务工收益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

  “接下来,我们准备扩大有机稻种植面积,增加鱼苗投放量,相信明年分红会更多!”铜鼓县住建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王萍芳信心满满地说。(曹诚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