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发展全域旅游助推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 2020-01-15 21:03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细数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其中,旅游方面,报告中用了较大篇幅。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助推精准扶贫,推进乡村振兴,十堰大有可为。”市政协委员、茅箭区副区长童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童华介绍,近年来,茅箭区以“花样茅箭·如是生活”为主题,通过基础设施的完善,景区景点的打造,旅游活动的丰富,狠抓旅游产业发展。特别是乡村旅游发展方面,投入力度特别大,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结合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茅箭区的乡村面貌得到极大改善,参与旅游的农户都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其中,南部山区的民宿产业,成为十堰旅游的亮点。

  通过努力,茅箭区的旅游形成了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全域旅游格局。下一步,茅箭区将着力加大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围绕研学旅游,进一步丰富体验式、参与式旅游项目,并增强景区、景点的接待能力,在研学旅行方面闯出新路子,走出新特色。

  童华说,茅箭区将通过企业带动,并加强、提升、丰富旅游的形态和内容,通过旅游助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同时,为市民提供更多的旅游产品和商品,实现接待游客、旅游综合收入双双再上新台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