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扶贫办:市委常委会召开集会传递练习自治区

精准扶贫 2020-02-17 20:07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工作专题汇报会精神,听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院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要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两场胜仗。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全面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驻村工作队要投入工作,做到身到心到,与嘎查村干部一起带领群众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与“两不愁三保障”直接相关的行业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主责部门作用,认真梳理制约本行业部门脱贫攻坚任务完成的短板和弱项,精心抓好扶贫政策、资金、项目的落实工作,指导旗县区做好相关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监督执纪的重要内容,及时介入、全面跟进,对那些不作为、慢作为,消极厌战、松劲懈怠,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组织部门要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要求驻村干部做到心在身在,发挥好生力军作用,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关心关爱扶贫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疫情阻击战重在于防,脱贫攻坚战重在于攻,两场战役都要同时打、必须赢。要根据中央巡视“回头看”初步反馈意见,积极推进整改落实,能做的工作要抓紧做起来,能改的问题要立即改起来。对点到的具体问题,有关旗县区要立即组织整改,各有关部门要牵头组织对存在的问题系统排查整改,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督促指导有关旗县区抓好问题排查整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