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西修职院确保“修档立卡”困难生就业助扶全

精准扶贫 2020-03-15 16:5113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开学延期,就业帮扶不延期。日前,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着力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实现“建档立卡”贫困生就业帮扶全覆盖,让每位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生实现100%就业。

  全员参与就业帮扶。健全全员参与的“建档立卡”贫困生就业帮扶机制,遵循就业帮扶困难程度越高,对应的帮扶人职务越高、专业水平越高的原则。

  精准确定就业帮扶困难层级。主动摸排掌握“建档立卡”贫困生情况,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和就业需求信息,按就业帮扶困难的程度分为暂不就业、很难就业、较难就业、很想就业、已经就业等5个就业帮扶层级。

  实行“一对一”就业帮扶。为确保责任落实到人,给每位“建档立卡”贫困生指定一位帮扶老师,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为帮扶对象提供点对点服务。帮扶人通过微信、QQ等方式,定期与帮扶对象及学生家长联系,了解帮扶对象的健康状况和生活状况,及时推送科学防控疫情的信息,引导其理性认识疫情及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帮扶对象的心理状况和情绪状况,随时为帮扶对象提供就业咨询服务,加强心理疏导,减少毕业生求职的焦虑情绪;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的就业意愿和就业需求,及时为帮扶对象推送就业岗位信息,确保为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至少提供3个以上专业对口的就业岗位供其选择。

  做好求职补贴申请和服务接续工作。主动帮助离校未就业“建档立卡”贫困生联系人社部门,落实毕业生就业援助等专项帮扶计划。

  对话中国建材联合会专职副会长陈国庆:市场需求和外部动力不足是建材行业复工主要问题

  总体而言,市场需求不足、销量下降、物流不畅等依然是目前建材行业开复工面临的几大困难。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有序推进“三改一拆”工作,不断巩固深化“基本无违建县”创建成果。

  3月7日19时许,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事故。事故发生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应急管理部等有关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于3月8日凌晨2时到达事故现场,指导地方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社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社区成为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壁垒。

  开启“互联网+公积金服务”打造便民惠企新模式 ——江苏连云港中心疫情防控期间推行业务“不见面”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江苏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公积金智能服务水平,开启“互联网+公积金服务”新模式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分别与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部门(单位)联合颁布水上救生员、机动车检测工、轨道交通信号工、潜水员、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纤维检验员、评茶员、轨道列车司机8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齐心抗疫,打赢疫情阻击战 复工复产,开启施工新征程 ——记天津地铁7号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