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确保6月底告终赢余贫乏人丁脱贫对象

精准扶贫 2020-03-15 17:1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兰州晚报讯当前榆中县有1015户、3056人未摘掉贫困“帽子”,为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榆中县紧盯剩余未脱贫人口、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和重点环节,持续落实“四不摘”政策,落实挂牌督战责任,补齐短板,确保6月底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目标。

  为提高挂牌督战的针对性,榆中县制定由52名县级领导带头,对全县1015户3056人建档立卡未脱贫户、137户507人已脱贫户中脱贫不稳定的监测户、260户905人非建档立卡户中存在致贫风险的边缘户实行挂牌督战,对所有建档立卡户特别是剩余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的脱贫政策、帮扶措施、帮扶责任和动态监测落实情况及边缘户的致贫风险进行全覆盖排查,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全面掌握影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边缘人口致贫的短板,弄清底数,做到底数清零。

  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村组道路建设、易地搬迁及兜底保障等相关措施,确保6月底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全面达标,做到脱贫任务全部清零。

  针对此次挂牌督战,榆中县紧盯有产业发展意愿和需求的1152户3563人低收入群体,落实产业到户资金1055万元。按照2018年以来“人均5000元、户均2万元、最高不超过3万元”的标准,扶持贫困户发展种养业增收,对无产业发展能力的300户扶持到户资金用于入股配股分红增收。对存在致贫风险的边缘户,根据实际情况因户施策,及时提供针对性帮扶,解决边缘户的实际困难,防止边缘户致贫。落实农业保险签单保费4820万元,承保农户2.35万户,及时发放保单、兑付理赔,确保贫困户不因自然灾害、市场波动减收。对种植双垄沟玉米、马铃薯及蔬菜所需的地膜整合市县财政扶贫资金予以补助。

  榆中县明确把就业、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解决情况作为重点督战内容,全面查缺补漏、精准补齐短板。

  紧盯有培训意愿和务工需求的460人,开展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对接省内外用工企业和岗位,组织引导382人外出务工就业。年内新建扶贫车间10个,吸纳100名以上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对“四类家庭”困难非寄宿学生按照寄宿生50%的标准补助生活费。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全覆盖,切实做好村卫生室即时结算结报。1/21新闻搜索相关新闻

  铜掌柜法人投案自首 杭州今年又一家网贷平台涉非吸被查(2020-03-14 22:07:03)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