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耒阳:“村部圩场”让贫困户农副产品变“滞销

精准扶贫 2020-04-18 02:10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衡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蒋城荣 陈金龙 杨明涛 记者程聪报道 “我买5斤羊肉,买一只土鸡,再买一袋粉皮……”近日,耒阳市龙塘镇通水村村委会会议室,一场特殊的“开圩”正在上演。由耒阳市委编办开展的“以购代捐”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村部圩场”让当地助力贫困户的春季农副产品变“滞销”为“脱销”。

  现场,热闹的“赶圩”场面让在场的党员和贫困户都乐开了花,他们从没有想到,可以用这种特殊的形式在村委会“开圩”,扶贫活动扶到了大家的心坎上。

  之前,了解到村里贫困户家里的农副产品囤了很多、很久,龙塘镇人大代表、通水村党总支书记梁瑞荣非常着急,他一直琢磨着如何帮助贫困户将囤积的农副产品销售出去。3月25日,通水村召开了支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会议,想了这样一个办法,村支两委联合后盾单位耒阳市委编办一起在村委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员“以购代捐”的扶贫形式,助力本村贫困户春季农副产品的销售。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提前联系好贫困户,利用村委会会议室搭建临时“圩场”, 将货物分类,并设立摊位摆放,还贴心地准备了电子秤、塑料袋等,方便贫困户散货的销售。正式“开圩”后,耒阳市委编办帮扶干部积极购买贫困户的农副产品进行消费,他们以购代捐、以销代帮,除自己购买外,还利用微信朋友圈在线宣传,帮同事、朋友进行代购。一时之间帮扶干部由购买者转变成“带货主播”,尽力帮助贫困户扩大销售渠道。此次消费扶贫活动帮助40多户贫困户销售春季农副产品,销售额达2万余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