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疆吉木乃县:纪委监委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

精准扶贫 2020-04-18 02:12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当前我们监督的重点就是紧盯扶贫项目实施的全过程,严查项目实施单位慢作为、不作为、推诿扯皮的行为,确保扶贫项目能够保质保量的如期完工,让群众及时享受到项目带来的实惠。”近日,新疆吉木乃县纪委监委干部马淑花信心满满地说。

  连日来,他和另一名纪检干部一起忙碌于吉木乃县扶贫项目实施行业部门(单位)及各乡镇、村之间,就近期实施的牲畜养殖良种牛产业发展、设施农业大棚改造、科学养殖节本增效等15个扶贫项目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了每一个项目都能及时发挥最大实效。

  近年来,吉木乃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着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巡察、派驻监督职能,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纳入巡察、派驻监督范围,目前实现了全县所有贫困村和重点扶贫成员单位的巡察、监督全覆盖。

  同时,还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着力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不力、作风不实、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违纪问题,坚持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在监督执纪中敢于动真碰硬,零容忍,基层干部队伍的作风持续好转,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据了解,今年吉木乃县纪委监委还将根据脱贫攻坚的阶段工作重点,有针对性的调整监督执纪方向,重点针对“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各类巡视、督导问题整改、脱贫攻坚普查准备、脱贫成效巩固提升等方面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强化跟踪问效、过程监督,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力促基层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为民服务观。

  自2019年以来,吉木乃县纪委监委坚持“重拳”出击,深入查处扶贫领域案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达90人次,持续保持了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为在验收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谢师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