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低保户和五保户的区别是什么

精准扶贫 2020-04-18 21:11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村五保户是指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农村居民,即指60岁以上无赡养人的老人,或无抚养人的未成年人。农村低保户是指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农村低保标准的所有农村居民。两者区别是:低保户只计算家庭收入,五保户要看是否有赡养人或抚养人。

  1、对象不同,五保户是农村鳏寡孤独贫困人员,低保户是城镇下岗职工和没有经济来源的城镇特困人员。

  低保是按家庭收入核算的,农村低保是指对持有农业户口的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农村居民实行差额救助的制度。农村五保供养是指依照国务院《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规定,在吃、穿、住、医、葬方面给予村民的生活照顾和物质帮助。五保户是指《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中的五保供养对象,主要包括村民中符合下列条件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成年人。五保对象指农村中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扶养义务人或虽有法定赡养扶养义务人,但无赡养扶养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成年人。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农村居民,主要是因病残、年老体弱、丧失劳动能力以及生存条件恶劣等原因造成生活常年困难的农村居民。 农村五保的保障对象:老年、残疾或者未满16周岁的村民,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又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无赡养、抚养、扶养能力的。

  从上文中我们可以知道,低保是保障农村人民基本温饱的政策,而五保是向老弱病残人员提供国家义务赡养的政策。低保户和无保护的区别在于前者受众多于后者,而后者一般来说都满足前者的条件。 所以,只要符合条件,人们的生活都可以得到保障。

  在我国犯罪者缴纳的保释金如犯罪人员没有违反我国刑法的,应积极的退还这类保释金。…

  如果公务员做出了职务犯罪后刑满释放也是可以申请低保的,那么当事人需要在刑满释放…

  低保申请书的写法是标题为申请书,接下来都是尊敬的领导等这样的字眼,关键是要在申…

  五保户遗产继承新规定中遗产一般是由其继承人所有,但是如果是五保户没有继承人,并…

  五保户的遗产相关规定,,如果如果集体组织对五保户实行五保的时候,双方签有相关的…

  五保户一般是针对那种孤寡的农村老人的政策,当然成为五保户还是需要满足了规定的条…

  在我国对于一些生活确实比较困难的个人其实可以申请享受低保待遇,而在获得了这个待…

  居住在农村的,要申请低保前必须具备三个条件:一、有本地农业城镇居民的有效户口本…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