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战“贫”一线见闻】双港镇:贫困户心怀感恩

精准扶贫 2020-05-06 19:34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哥,现在国家提倡文明祭祀,每一个上坟的人都不得烧纸、放鞭,请您理解。”在双港镇徐杉村汤大山森林防火卡口,生态护林员汤四五佩戴红袖章,正在耐心劝导村民文明祭祀,不焚烧香纸,不燃放烟花鞭炮。

  汤四五是徐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无法外出务工,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为推进脱贫攻坚,去年2月,汤四五被双港镇林业站优先选聘为生态护林员,全年增收10860元。担任护林员期间,他尽职尽责,管护的山场没有发生一起火灾风险。今年他仍被选聘为生态护林员,继续为守护山林作贡献。“要是没有党的扶贫政策,我家就不会有这么好的生活,吃穿不愁,医疗还有保障。”汤四五逢人便夸党的政策好,感恩组织对他的关爱。

  双港镇选聘生态护林员,为贫困人口提供了就业岗位,增加了贫困家庭的收入,既守护了山林、保护了生态,又帮助贫困户脱贫解困。社会各界一致点赞:扶贫好政策真暖心! (王秀芬)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