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强化技术帮扶让“扶贫果”长得更饱满

精准扶贫 2020-05-06 19:56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华声在线日讯(记者 李典蔓 通讯员 钟志伟)五月是果树生长的黄金时期,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洗车河镇内,各种植基地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从炎陵来的农业技术专家正在悉心向村民讲解果树摘叶、疏果等实用技术培训。

  “桃树如果结果过多,不仅会造成个小,品质差,而且会影响树本身的长势,因此,必须注意疏果,控制果树负载量,提高有效果率。”在三个堡村黄桃园,技术专家边讲解边示范着抹掉一些畸形果和弱果。虽然烈日当头,村民们都听得很认真,汗流浃背也顾不上。

  在天井村扶贫产业基地,技术专家一一查看了从四川屏山引进移栽的茵红李等果树和苗木,向基地管理人员手把手传授种植管护每一个环节的实用技术。“原来还怕新引进的产品自己搞不了,现在有了专家的技术指导,今年挂果的果树我们会管护得更好,我们的产业一定能丰收”,基地负责基地负责人穆杰满怀信心地说。

  据了解,洗车河镇是长沙市望城区对口帮扶联系点,为了抓住果树的黄金生长期,望城区帮扶工作队特意邀请技术专家为镇内的扶贫产业提供技术保障。村民知道科学种植对提高产品质量的重要性,对技术培训的积极性都很高。专家讲解完后,工作队组织果农们亲自上手进行摘叶、疏果,逐一进行“考试”,确保将技术要领真正学到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