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开展各类实用职业技能培训荣县教育扶贫为农村

精准扶贫 2020-05-06 19:5914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0日一大早,荣县旭阳镇马石村11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朱世亮和妻子黄玉辉在兔子圈舍忙完后,又到田里为2亩多地的芦笋除起了草。

  “技能培训不仅让我们练就了一技之长,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朱世亮说。他所说的技能培训是荣县教体局组织荣县职教中心开展的职业技能培训。近年来,荣县将职业技能培训列为教育扶贫的重点任务之一,对贫困户实施“一户一产业”培养建设,特别是对建档立卡户进行精准扶贫,努力实现“培养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方”的目标。

  “希望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将‘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更可以把过去‘体力型’劳动力变为‘技术型’劳动力,有效增强贫困户在脱贫攻坚战斗中的‘战斗力’。”荣县教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技能培训含括青年劳动者技能培训、劳务品牌培训、退役士兵技能培训、下岗职工(农民工)技能培训、小井沟移民技能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等项目。此外,还有中式烹调(厨师)、中式面点师、计算机应用、驾驶员培训、电工、车工、焊工、餐厅服务、营业员、家政服务等10个专业的短期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600余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