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国人大代表罗应和:贵州188万易地扶贫搬迁群

精准扶贫 2020-05-10 02:18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全国人大代表罗应和是贵州惠水县明田街道新民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也是贵州188万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一员。搬出大山4年后,他和其他搬迁群众一样,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

  2015年12月,贵州举行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拉开了全省历史上最大规模易地搬迁的序幕。2019年12月,188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全面完成,上百万贵州山区贫困群众告别穷山僻壤,住上城市新居。

  作为惠水县搬迁群众,2016年,罗应和等5000余名村民一起搬到了位于惠水县经济开发区的新家,新的家园里医院、学校、超市、农贸市场一应俱全。4年来,搬迁群众享受到了新居旁社区医院的医疗、教育等服务,社区附近还办起扶贫车间方便大家就近就业,日子越过越红火。

  提起“搬出来的好日子”,罗应和说:“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我要带领和我一起搬出来的居民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