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思南县四举措夯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

精准扶贫 2020-05-10 02:23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按照就近管理的原则,纳入所在地乡镇(街道)进行管理模式,建立完善党支部队伍建设。将安置人口在1000人以下的安置点,纳入当地社区(村)进行管理;1000人以上的双塘、塘头安置点分别设立丽景社区、旗山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并按程序配齐了社区管理干部。设置了双塘丽景社区警务室,按照“一室一警+2名辅警”标准配备警力,建设好“智能平安小区”,以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为契机,确保搬迁群众享有的合法权益。

  双塘丽景社区选派双塘街道1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分别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明确了15名网格长和41名楼长,分别组建了巡逻队、物业管理部、丽景劳务合作社、生活服务组、义务监督组等全民参与的服务组织,全方位服务群众。塘头旗山社区组织搬迁入住的8名党员成立了旗山社区党支部,选举产生了3名支委委员和1名支部书记;在社区楼宇间,采取联建、共建方式成立了6个楼栋小组,并在每栋楼宇指定了1名楼长,形成了“党支部+楼栋小组+楼长+搬迁群众”的四级网格管理体系,引导群众规范行为,更好融入新生活。

  建立社区干部负责网格、楼长负责楼栋的管理体系,建立党支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服务体系,形成一对一服务清单。从搬迁群众中挑选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有群众工作经验的贫困户担任每栋楼楼长或网格长,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层治理,更好更精准的为搬迁群众提供后续服务。

  建立了“24小时服务搬迁群众”微信群,及时排查搬迁群众遇到的生活难题,达到“随呼随应、随叫随到”效果。同步建立了“搬迁群众一家亲”微信管理群,通过在群里发布招工信息、新市民文明准则等,不仅能给搬迁群众提供就业机会,同时也引导了搬迁群众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摒弃陈规陋习,更好地融入城市新生活,做好城市新市民。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