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蓝山:精准监督护航健康扶贫

精准扶贫 2020-05-10 02:26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讯员 周兰彩)“老叔,你家有几口人?有没有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您知道家庭医生的名字和电话吗?”近日,蓝山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卫健局组成督查组,对全县14个乡镇开展了健康扶贫“回头看”的专项督查。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确保健康扶贫措施到位、帮扶见效,督查组坚持“三不三随机”,即不打招呼、不迎送、不汇报成绩,随机抽查有关单位、随机抽查有关资料、随机访问贫困群众的纪律与作风,采取灵活务实的方法,紧盯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推进不力、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和队伍建设不到位、乡村医疗服务水平低、贫困人口参保率不达标等问题,聚焦短板弱项,深化专项治理,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同时,督查组还要求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实现医疗卫生机构“三个一”,实现医疗技术人员“三合格”,不断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医疗卫生资源优势和特色服务,全力保障贫困人口看病有地方、有医生、有制度保障,确保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